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感受·认知” 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作品展
发布:2017-06-19 13:51

 

2017年6月15日下午两点半,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西安曲江新区曼蒂广场盛大开幕。此届毕业设计展是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首次将毕设展搬出校园,将西理工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科各专业方向人才培养特色与教学质量对社会和业界的集中展示与汇报,缤纷的设计展品为盛夏的西安带来一场隆重的视觉盛宴。此次毕设展展示了学院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动画、摄影、雕塑七大专业301名同学的696件(组)毕业设计作品。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说,展览的主题是“感受·认知”,感受,是同学们砥砺四年继而成树的沉淀过程;认知,是大家在学海中殚精竭虑阐释艺术的态度表达。高校艺术类学生的毕业作品展览是教学工作的核心部分,这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更是众多教师多年来辛勤工作的集中体现,为期近半年的毕业设计工作,即将化茧成蝶。
此次展览的总监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说:毕业设计展不是一个句号,她是一个新的开始,给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的设计实践奠定了好的基础。我希望毕业班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圆满完成毕业答辩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告别母校,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
展览开幕式邀请到50余位嘉宾出席,其中有西安各大艺术院校的领导及代表、艺术界知名大腕、国际友人、校友企业代表、媒体等。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和学院教师、学生在展览现场展开了深入的教学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商业场所举办的学生毕业展览,是个新鲜的事物,这对社会了解高校以及学生接触社会,都是一个很好的窗口和平台。大家也期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中多些梦想、少些市侩,多些天真、少些功利,但同时也希望今后的艺术展览能更多的促进学生和市场、艺术和大众之间的多方联系。
 

01.视觉传达设计系2017年毕业设计展作品展示

02.工业设计系本科作品展览

03.环境设计系毕业设计作品展览

04.影像动画系动画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

05.摄影专业毕业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