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艺系学生设计作品在2017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中获奖
发布:2017-11-17 15:32

11月10日,2017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公布大赛获奖信息,由我校环艺系李皓老师指导的2017级毕业生曾锋、刘霁雨设计作品《健康城市•基于城市慢行系统的西安市明城区康体绿地系统规划 》荣获佳作奖。
据悉,中国风景园林学会大学生设计竞赛是国内风景园林教育领域备受瞩目的重大竞赛活动,本次竞赛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在内的百余所高校参与,总共收到本科组竞赛方案223份,并评出本科组一等奖3份,二等奖4份,三等奖12份,佳作奖16份。本次环艺系学生获奖是近年来首次在该奖项上取得的较大突破,这标志着环艺系在教学改革和组织学生竞赛活动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作品简介:该组学生设计作品围绕西安市明城区慢行系统构建与康体绿地设计的效能相关性展开深入研究,结合明城区现状城市空间资源及要素分析基础上,借鉴城市设计的方法优化西安明城区内外功能,采用绿色交通与开放空间相结合的康体绿地布局策略,并运用保留,重组,置换,植入的旧城区城市更新手段,在健康城市的大框架下,提出将城市慢行系统与康体绿地结合,因地制宜,以点成线,以线带面,使生活在高密度城市的人们享受到健康运动,绿色的空间体验,并考虑增强居民历史文化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