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年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2016-12-23 16:53

12月22日,2016年度西安理工大学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会场进展顺利。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的两位青年学者是来自英国南安普顿大学温彻斯特艺术学院的殷媛媛博士和来自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李仙博士。

上午,两位来访学者在学院灯光实验室为学院教师和全院研究生进行了主题报告。报告由薛艳敏院长主持,她代表学院对两位青年学者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的举办意义进行了说明。殷媛媛博士报告题为“服务设计,设计服务”,她对自己所研究的领域“老年购物体验”的相关研究及研究过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其次,将英国的授课理念与方式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交流沟通,她也表示,此次来访的目的是想将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及理念传递给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李仙博士就“设计学习与设计教学方法”展开了报告,主要介绍了其在墨尔本进行的课题研究及授课内容,并将该学院优秀的设计作品与师生进行了展示和分析。

下午,殷媛媛博士、李仙博士与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进行了教学座谈,刘跃仓书记、薛艳敏院长出席座谈会。座谈会旨在交流中英、中澳艺术类教学的教育理念,就教学差异性、课程设置、授课方式、学科建设、硬件建设、国际合作等相关事宜展开讨论。

会后,殷媛媛、李仙一行观摩了薛梅老师的课程作业展,参观学院的模型实验室、动作捕捉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等,并赴工程训练中心工创汇进行了参观和交流。

此次来访参加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的机会尤为重要,不仅为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学理念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今后我校建立国际化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