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与艾默生创新中心展开校企合作座谈
发布:2017-01-19 13:20

1月15日下午,艾默生创新中心人本设计总监Steve Little、高级研发经理邓锐、人力资源经理左歌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多方位的校企合作研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工业设计系薛梅副主任等13名工业设计系老师及部分学生参加了研讨会。

会前,薛院长带领Steve Little一行参观了学校工程训练中心、艺术与设计学院相关实验室和部分学生作品实物;研讨会上,薛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Steve Little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研讨为契机,建立双方合作交流的长效机制。

左歌从战略定位、企业宗旨、经营范围、人员组成、全球发展现状等方面对艾默生公司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就艾默生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和在中国的慈善活动等进行了介绍。Steve Little从个人专业、工作经历、教育背景、家庭以及兴趣爱好出发,深入浅出地从用户需求分析、产品设计、用户体验等方面讲述了如何设计出受用户青睐的产品,如何成长为优秀的设计师。

随后,艺术与设计学院李琳、薛梅、葛畅、薛艳敏依次介绍了历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作品、教师设计作品、校企合作大赛(赛柯设计大赛、卡萨帝设计大赛)等,全方位展示了学院在学生课程实践、创新创业、校企多方位合作等方面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

研讨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后,双方就后续深化合作交流、培养和锻炼学生的项目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创新能力等方面进一步进行了热烈的交谈,Steve Little和左歌等人对学院目前针对上述能力培养所设置的课程和培养方案表示赞同,并结合个人的从业经验和艾默生的企业实际需求,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研讨会持续到下午5:30,历时4小时;最后,双方约定后续将签订合作协议、并就合作模式初步达成意向。本次校企座谈会对双方继续开展多方位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校方的人才培养和企业的产品研发起到双赢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