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青年教师宋明明作品展在美国举行,作品被吉米·卡特总统收藏
发布:2016-11-11 09:23
美国时间11月7日18时至20时,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雕塑专业青年教师宋明明伉俪作品展在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Georgia South Western State University)美术馆开幕,出席开幕仪式的嘉宾有美国西南州立大学校长 Charles Patterson、副校长 Lynda Lee Purvis、Americus Sumter艺术委员会董事会成员、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学生,以及来自其他学院的师生和来宾。美国第39任总统、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吉米·卡特亲自为展览签名并祝福两位艺术家的展览圆满成功。作品《Patch》被卡特总统收藏。

本次展览由美国艺术学博士、教授Keaton Wynn策展,展出了宋明明在中国秦岭乡村鞑子梁从事的30余件艺术创作作品,采用最先进的媒体影像技术进行展示,是一次跨越雕塑、装置和影响界限的艺术作品展。作品使用当地的石材、木材和现成品,创作出大量极具自然气息和大地艺术特征的雕塑装置作品,传递出中国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对于乡村文化和自然的关注。这对艺术伉俪分别荣获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和国家艺术类人才特别项目。

本次双人展受到卡特总统的赞赏,卡特总统在任期间致力于中美关系正常化,艺术家的作品中正是表达了对于裂痕的修补,深得总统的赞赏,同时受到了美国艺术家和学者们的高度评价,现场反应热烈,展示了中国青年艺术家的作品风貌和他们对于当代社会和时代的全新体验与认知,体现了年轻艺术家致力于在国际平台上弘扬中国艺术和中国精神的初心,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学术交流活动,对于促进中国青年学者之间的跨国交流,具有推动作用。展览将持续至当地时间12日,并将继续在美国Sumter艺术中心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