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唐代帝陵石刻概说”专家报告会
发布:2016-11-21 13:12
11月14日下午14时,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曲江校区教8楼402教室举行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第四场专家报告会。陕西省艺术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考古学家、西北大学博士生导师张建林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唐代帝陵石刻概说”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辉教授主持。
讲座现场,张教授从唐代帝陵概况及陵园遗址构成、唐代帝陵陵园石刻概述及个案介绍、唐代帝陵陵园石刻的阶段性演变、唐陵石刻制度对周边的影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阐述,强调了唐代帝陵石刻研究的重要意义,告诉我们如何去学习和借鉴古人的智慧。
讲座最后,张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张建林,男,陕西省艺术考古研究院研究员、考古学家、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84年以来先后主持或参与主持西藏文物普查、古格王国遗址考察、北周武帝孝陵发掘、唐僖宗靖陵发掘、西藏托林寺发掘、青藏铁路西藏段调查、唐代帝陵大遗址调查、西藏东部吐蕃佛教造像调查、中亚古代遗址考古调查等项目。著有《古格故城》、《荒原古堡》、《慈善寺与麟溪桥》、《藏传佛教雕塑全集·擦擦卷》及论文5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