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触摸文化根脉 讲述中国故事”专家报告会
发布:2016-11-21 13:12

11月16日下午14:30,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曲江校区教8楼303教室举行2016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第五场专家报告会。陕西省民协副主席、西安市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西安非遗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王智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触摸文化根脉 讲述中国故事”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系主任俞瑾华副教授主持。

首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向王智老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致词,希望王智老师今后经常到我校同广大师生就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非遗保护传承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发挥积极作用。

王智老师接受聘书后走到同学们中间:“我很乐意成为大家心中的教授,我希望能够把草根讲台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我希望在学校给予的平台上,我们共同完成一种非遗深度进校园的实践。”

讲座现场,他特意带来了酒篓子、社火芯子、走马灯、剪纸等300多件精心挑选的非遗实物和300张第一线非遗照片,充分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厚重的陕西民间文化,与师生们一起触摸和感知文化遗产根脉的末梢,触摸传统、感知传统、体验传统,进行互动交流及思想、理念和精神的碰撞,促使更多人了解、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

讲座最后,王智老师深有感触地说:“我希望做大家的教授,做来自田野的教授,做老百姓的教授,做真正传播优秀民间文化的教授。希望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文化,热爱我们的文化,敬畏我们的文化,分享挖掘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