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师生赴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参观学习
发布:2016-11-21 13:23

11月18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2014级园林景观班20余名学生在李皓、文仁树两位老师带领下,赴南郊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是根据该年级开设的《植物造景》、《景观规划设计(1)》课程教学要求,围绕西安地区绿化植物、公园设计等专题,理论联系实际赴校外参观考察的一次积极的教学活动。在我院副院长王慧副教授的大力帮助下,活动当天我校师生得到了西安植物园方热情的接待。

参观考察期间,李皓老师就西安植物园新园区现有植物品种、种植设计特色,给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文仁树老师着重从植物园规划要点、设计构思、布局及组景等方面,给学生做了完整的讲述。本次考察学生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多数学生通过本次活动明确了植物园规划设计的要点,进一步激发了自身对园林植物学习的兴趣,提高了专业认知的水平。

学生还普遍反映,参观考察增强了课程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机会,使大家初步掌握植物园设计的要点,并对西安地区园林植物造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学习还能为今后的风景园林课程设计提供更多启发。

据悉,西安植物园新园区位于西安市南郊,占地650亩,是老园区的两倍多。该园于2016年“十一”国庆节期间正式开园迎客,现已建成了以百卉园、秦岭园、岩石园、儿童园、蔷薇园等为代表的11个专类园,引种栽培亚热带及北温带植物4000多种(含品种),约3.0万株,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木兰科植物品种保护区。同时,新园区融入了丝绸之路等陕西文化元素,还有较高的科技含量,能实现人与“植物”互动,让游客更直观了解植物的生长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