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大会
发布:2016-01-15 15:50

1月13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科技楼308教室召开2016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大会。会议由我院科研副院长薛艳敏教授主持,全院青年教师(45周岁以下)约60人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大会主要由三部分组成:

首先,薛艳敏老师通报了2015年度我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艺术学项目基金的申报情况,并对2016年度申报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会议特邀陕西省文化厅艺术处李广顺处长进行艺术类科研课题指导工作,并与我院教师就“如何做好艺术类课题申报”进行座谈。李处长介绍了国家和陕西省艺术类社科基金的设立背景、项目类别、申报渠道、申报时间、如何选题、撰写申报材料、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就青年教师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座谈会期间,李处长还向我院赠送了个人书法作品《张载的语录》。整个座谈会持续了两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

座谈会后,我院又就2016年度近期各类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组织了专家评审会。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豪中教授、西安美术学院吕春祥教授和陕西科技大学王伟伟副教授受邀进行专题辅导。在评审过程中,三位专家分别对每个申请项目的选题题目、选题依据、课题论证等内容进行详细指导、论证,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每位申请者都受益匪浅。

本次座谈会的举办,将对我院申报国家社科、教育部社科和艺术类社科项目都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推动我院科研工作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