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张辉教授获得索尼世界摄影奖二等奖
发布:2016-05-03 09:20

4月21日,全球性摄影奖项索尼世界摄影奖(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评审团公布了专业组各类别获奖名单。其中,雅昌签约摄影师、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张辉教授获得专业组二等奖,并被索尼公司邀请,前往伦敦领奖。
    张辉凭借名为《唐陵》的8幅组图作品,向我们展现了当代视角下的1300余年前大唐文化那宏达而厚重的美学理念,这组图片是张辉历时十余年长期关注的一个主题。该组作品得到了荣誉陪审团的一致好评及认可,也使得张辉从127,098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成为专业组建筑类亚军。在谈到获奖时,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并以此为契机再次提示传统文化的保护问题,期望每个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去挽回日益涣灭的传统文明印痕。当然,我还期望在今后世界摄影展览的舞台上,有更多的中国摄影家的身影,并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属于世界语言的中国影像作品”。
    据悉,2016年“索尼世界摄影奖”参赛作品共计230,103幅,作者来自于全世界186个国家和地区。入围作品将在4月22日-5月8日期间在伦敦萨默赛特宫举办的2016年索尼世界摄影奖展览中展出。
    索尼世界摄影奖”(Sony World PhotographyAwards,简称SWPA)由索尼于2007年携手“世界摄影组织”(World Photography Organization,简称WPO)联合发起,旨在展现影像文化并搭建世界级摄影交流平台。自举办以来,该赛事累计收到参赛作品总数已超过一百万幅,成为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际顶级摄影比赛之一,被誉为摄影界的奥林匹克,深受全球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高校学生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