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发布:2016-06-29 10:3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的深入展开,529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40人赴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开展红色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的理想信念,重温党旗下的誓言。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文字资料、历史文物、大型油画等对历史多样化的呈现,进一步了解了以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先烈们前赴后继,创建以照金为中心的革命根据地,为建立陕北革命根据地而作出的巨大贡献,切实感受了“坚定理想,求实创新,依靠群众,坚忍不拔”的“照金精神”。在英雄纪念碑前,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薛家寨革命旧址是1932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北创立的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红军利用薛家寨上极其险要的四个天然岩洞分别建成红军医院、被服厂、军械厂、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及其哨卡、吊桥、石砌寨门等防御措施,开展革命斗争。党员们经过爬天梯,穿崖洞,重走红军路切身感受了当年革命先辈的艰苦卓绝以及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形式丰富,乘车途中全体党员学唱校歌,振奋精神、斗志昂扬。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立足本职,勤奋敬业,努力工作切实将“两学一做”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