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雕塑专业师生参加“2016中国·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国际雕塑创作营”艺术交流活动
发布:2016-10-24 11:16

 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艺术系主任张静副教授和雕塑专业师生60余人应邀参加了“2016中国·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国际雕塑创作营”艺术交流活动。

参加“2016中国·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国际雕塑创作营” 的11位雕塑艺术家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意大利、白俄罗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格鲁吉亚,是从27个国家近100位报名的艺术家中遴选出的。各国艺术家从个体的艺术探索出发,表达对本民族文化、对世界当代雕塑艺术的理解,充分体现了国际化浪潮下当代雕塑艺术的多元发展。

交流活动中,德国雕塑家图比(Tobel) 和韩国雕塑家黄胜宇先生为同学们作精彩报告,并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轻松的互动。针对痛学们艺术创作中的相关问题,雕塑家以自己的创作理念和生活经历为出发点,通过解读和阐释他们的雕塑作品为大家答疑解惑。

在参观雕塑营艺术家制作现场时,“2016中国·西安崔振宽美术馆国际雕塑创作营” 策划人蒋楚先生为大家讲解了雕塑在景观艺术的作用,并对各位雕塑家的作品进行了简单介绍。本次艺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刷新了对于艺术的认知,对艺术与生活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对将来的艺术之路有了更多新的理解和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