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在2015年“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2016-03-21 10:24

2015年陕西省大学生“知识产权杯”工业设计大赛于日前揭晓比赛结果, 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5项、优秀奖20项,高瞩和薛艳敏教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获奖总数和层次均居参赛高校前列。

“知识产权杯”陕西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始于2006年,面向陕西各类高校在校学生,旨在搭建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交流平台,推进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改革,弘扬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人提供途径和机会。

此次大赛以“实用、创新、融合、成长”为主题,由陕西省教育局、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主办,西安工程大学承办。全区参赛院校33所,参赛作品1828项。本次大赛评委会由11所高校的专业人员以及13名专家担任评委,同时还邀请了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领导全程监督。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展现了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开拓了视野。

此次比赛是陕西工业设计领域的一次研讨和交流,能有效激励学生积极创新、参与比赛活动,引导高校在教学改革中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动手能力的培养。同时,在学科建设和课程改革上,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