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王江鹏副教授作专题讲座 ​​​​——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报告会(三)
发布:2019-01-15 16:22

在校科技处的统筹安排下,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系列报告会相关工作。2019年1月14日下午14:30,艺术与设计学院特邀请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王江鹏副教授在学院205会议室举办“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经历分享”专题报告会。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参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等部门的部分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江鹏副教授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获博士学位。现为西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后。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青年理论家委员会委员。在《美术》《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文艺争鸣》《西北大学学报》《文艺评论》等学术刊物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一等资助项目、陕西省社科、西安市社科重点项目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参与编写著作2部。

讲座中,王江鹏副教授围绕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进行针对性讲解,对于艺术学项目的类型、研究时限、申报时间、评审等环节进行了阐述。随后,王江鹏副教授从选题、课题论证、申报书填写、完成项目研究的条件和保证、预期研究成果、经费预算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讲解。最后,王江鹏教授结合自己的申报经验,分享了申报过程的切身体会。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会后,意犹未尽的老师们继续向王老师请教各自项目申报的问题,王老师一一作以解答。本次报告会恰逢国家社科艺术学基金指南刚刚下发,为学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艺术学专项基金指明了方向,老师们颇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