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城乡规划院风景园林设计中心——西安理工大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开幕式在艺术设计学院“三雄极光”灯光实验室顺利举行
发布:2017-12-29 10:19

20171228日上午,由我校环艺系与陕西省城乡规划院风景园林设计中心联合主办的“陕西省城乡规划院风景园林设计中心—西安理工大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在艺术设计学院“三雄极光”灯光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基于我校环艺系15级景观专项设计课程,展开的以校企联合教学为特色的设计工作坊。

活动当天,陕西省城乡规划院风景园林设计中心副所长秦源泽高级工程师、西安巨匠园林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龙俊卓先生、西安巨匠园林规划设计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保华先生、西安源著山水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岳旭东先生等一行5人莅临现场。本次活动中,各位校外专家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共同祝贺本次工作坊活动正式开幕。

随后,西安源著山水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岳旭东先生,发表了 “见景生情情景交融”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岳旭东先生具体介绍了他在曲江新区绿地改造提升设计的多个案例,并指出风景园林设计应紧密结合设计基地现状,可以从人的生活感受、自然感知与社会功能三方面展开设计的创意构思。

本次活动受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副院长王慧副教授、环艺系李琰君教授与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负责人李皓、乔治老师、环艺系教师李迎春,一行6人共同接待了校外企业专家的来访。期间,艺术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发表欢迎致辞,感谢校外专家及企业对本次工作坊的大力支持,并祝愿环艺系相关教师及学生在本次工作坊教学活动中,能取得优异成绩。

据悉,本次工作坊活动由陕西省城乡规划院风景园林设计中心联合举办,该企业隶属于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是国家第一批十个甲级城乡规划院之一,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乡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在西北地区成立最早、最具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具有城乡规划、工程咨询、市政工程、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五个甲级资质的综合性研究机构,2004年通过IS0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行业影响力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