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大连三所高校
发布:2015-11-06 10:52

10月12日至14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薛艳敏、工业设计系主任张春强、薛梅与钦松老师一行四人,对大连民族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进行了工业设计专业调研。

在大连民族大学,大连民族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包海默对全程进行了精彩讲解,调研组人员参观了木工、陶艺专业实验室、极具特色的工作室。并深入大学课堂实际教学,听取了基础课的讲授过程,了解和学习了学生课堂学习等实际情况。包海默还分别对工作室的管理、培养方案的制定、大赛的成果的经验作了介绍,并和大家交流了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课程的设置和教学过程的心得与经验。

在大连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徐威讲解了解工业设计系里的具体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核心实验室、专业教室,旁听了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实际教学。之后交流了实验室连年申请获得落实,培养计划精心设置不断改革的实际情况,体验了工业设计系师生作业陈列校园的作品等活动。

在大连工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系主任薛刚为大家讲解了他们的历史、培养计划变革、实践环节、课程群设计、设计方向设置、教师职称评审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人员参观了重点实验楼、特色国际教育学院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