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返回 彼处”2018届本科毕业作品展
发布:2018-06-19 14:30

6月19日,“返回彼处”2018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在西安曲江新区曼蒂广场盛大开幕。此次展览共有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工业设计、摄影、环境艺术设计、动画、雕塑、产品设计七个专业方向295名同学的1500余件(组)毕业作品参加展出。展品通过紧贴时代的设计理念、多种形式的设计手段和丰富的题材内容,为历史悠久的古城西安呈现了一次精彩的视觉享受。

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刘军、校长助理马宁及教务处、实验处、团委、学生处、关工委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式,同时展览还邀请到100余位嘉宾出席,嘉宾包括各大艺术院校的领导及代表、艺术界知名人士、国际友人、企业代表、媒体等。

开幕式后,与会嘉宾针对此次展览展开深入的研讨,此次研讨会达成了以下共识:首先,要在美术学的基础之上,在艺术学的背景之下,培养设计人才,应做到设计与艺术的有机结合。其次,高校在培养学生方面,不仅仅是跟随市场的需求,而是要以更高的标准起到引领社会发展的作用。最后,期望在教学中多关注社会、关注现实,在将来的毕业展览中,也希望大家多做一些跨媒介、跨专业、跨学科的优秀艺术作品。

四年的大学时光即将结束,期望同学们从校园踏入社会这个更加宽广的舞台中,始终纯真美好、勇敢自信、不忘初心,愿大家“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据悉,此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