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在2019第十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获奖
发布:2019-10-22 16:23

2019第十届“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获奖作品日前公布,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获得两项奖项:(1)乔治老师指导的曹新月、石军军团队作品《“时光逆旅”纪念空间的叙事性表达》获得第十届“园冶杯”毕业设计(风景园林)类一等奖。(2)文仁树老师指导的窦宇博、张力、胡士伟团队作品《西安传统老旧街区微空间的利用与研究--以回坊老旧街区为例》,获得第十届“园冶杯”毕业设计(风景园林)类三等奖。这是截止目前在“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园冶杯”大学生国际竞赛是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设计竞赛,由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园艺林学学院、台湾朝阳科技大学景都系及建都所、日本千叶大学园艺学部、韩国江陵大学环境造景学部和中国风景园林网发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等近二十家国内外风景园林相关专业院系联合主办,韩国环境科学会、马来西亚景观建筑师协会、香港园境师学会、台湾造园景观学会共同协办,每年在风景园林相关院校毕业生中开展毕业作品和论文的大型设计评选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主张“协同多元,开拓创新”的教育理念,强调设计教学与城市设计、建筑学多学科交叉,在本次获奖的激励下,环境设计系会进一步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力度,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积极扩大对外交流,提高学科专业竞赛的参与度。

设计作品:“时光逆旅”纪念空间的叙事性表达(节选)

设计作品:西安传统老旧街区微空间的利用与研究--以回坊老旧街区为例(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