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系列论坛成功举办十二期 众多专家学者登坛开讲引发校园“学术风暴”
发布:2020-10-19 10:14

“大唐遗宝”何家村窖藏的主人是谁?为什么要深埋地下?世界上唯一一套唐代凤冠“萧后冠饰”是如何完整复原、再现光彩,从“一滩泥土”到惊艳世界?

10月15日,第12期西安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论坛开讲,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副院长韩建武走进西安理工大学,以《文物保护、科技考古与考古研究》为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广大师生“解密”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和中国考古学的前沿成果。韩建武副院长曾参与富平唐淮南大长公主墓、蓝田吕氏家族墓的勘探调查与发掘工作,主持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墓壁画珍品馆项目”壁画修复及壁画上展工作。

今年以来,公共艺术教育论坛先后邀请到西安欧亚学院特聘教授、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实验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苏中秋,复兴文明集团董事长、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张普然等著名专家学者走进校园,从艺术教育、设计创新、传统文化等多角度开讲,丰富的内容不仅让艺术深入而广泛地浸润到师生的学习与生活中,同时也使得学术性、知识性文化突破了过去狭小的学术圈子,从而真正成为“公众的经典”。

近期,论坛还将邀请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工艺美术大师邰立平登坛开讲,敬请大家关注期待!

苏中秋教授讲座瞬间

研究生向张普然教授提问

张普然教授讲座现场

韩建武副院长讲座现场

师生与苏中秋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