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余隋怀教授《设计创新力的与时俱进》学术讲座
发布:2020-10-16 11:18

20201010日,应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在我校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设计创新力的与时俱进》的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马宁,高层次人才引进办公室主任孙卫、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副书记王莉、各专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旭鹏主持。

报告会上,余隋怀教授结合实例生动诠释了设计创新中结合技术、产业、文化的与时俱进。从大数据了解用户需求,云计算实现了设计协同到物联网智能化技术。设计思维要求设计思考者组成跨学科团队,去解决更为复杂的问题,去颠覆改变规则,产出创新性的产品。一定要认识到用户的需求,强调了解用户的需求并深刻洞察客户的内心,避免想当然的去设定问题。并结合案例探讨了从小学—中学—大学的全年龄段不同层级的设计创新能力培养。

本次精彩的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余教授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事例、精美的图文,展示了设计创新的前景和魅力,讲座专业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到场的同学们都感到开阔了眼界,深受启发。此次讲座激发了师生的创新灵感,为学院进一步开展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授课水平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报告会上还举行了讲座教授的聘任仪式,马宁副书记为余隋怀教授颁发了西安理工大学讲座教授聘书并赠送校徽。

 

 

 

  

余隋怀教授简介:

余隋怀,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工业设计与人机工效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陕西省工业设计发展中心主任,陕西省工业设计工程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研究所所长,科技部国家工业设计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2012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评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交互设计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光华龙腾奖银质奖章获得者,陕西省教学名师,宝钢优秀教师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