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发布:2021-11-17 16:22


11月12日上午10时,我院组织全院干部师生分别在逸夫科技楼209会议室、401教室集中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直播。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教师党员李博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在追根溯源中知往,在照古鉴今中知向。作为高校教师党员,从党的百年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充分汲取经验,找准接续奋斗的未来方向,将过去、现在和未来相贯通,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教学和科研过程中,坚定信心、不懈前行。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我们高校党员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以更加积极的精神面貌开展工作学习,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教师党员陈强谈到,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人民走过风雨兼程的一百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这个饱经沧桑的民族,正将伟大复兴的图景无比真实地绘于前方的路上。一路栉风沐雨,不变的是“人民”始终被置于价值序列的首位、制定政策的依据、评判成果的标准和发展目标的方向;一路栉风沐雨,变的是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中国特色以一贯之的社会主义制度日益完善。历史在见证,人民在期待。凡所过往,皆为序章,我们已见证昨日之明日,必将开创今日之未来!

学生党员王香凝说道,我们这一代年轻人,能够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何其幸运。也希望我们能够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不负祖国和人民的期待。

青史如镜,鉴照峥嵘岁月;初心如炬,辉映复兴之路。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今天,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14亿多中国人民勠力同心,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院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支部书记、学生干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集中观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