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教论坛】践行美育第三期:《书法艺术的理性认知》
发布:2017-12-01 09:28

论坛题目:《书法艺术的理性认知》

主讲嘉宾:钟镝

举办时间:2017年12月1日

嘉宾简介:

现为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陕西国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陕西书法家协会理事、权益保障委员会副主任。西安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陕西省第十届、第十一届青联委员,西安市第七届青联委员,什刹海书院特聘教授,国家二级美术师。

论坛简介:

书法艺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文明的重要表现形式。通过了解、认知、学习书法艺术是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文明最直接的传承,理性的认知具有3000年无断代传承的书法艺术,以书法史为依托,认知中国特有的汉字体系演变过程中逐渐形成的书法艺术的审美标准。包含时代特征和地域特色的建立以及个体审美的独立表达之间的关联及矛盾,融合的方式和趋势。从而清晰和明确的了解和认清书法艺术和实用书写之间的关系和区别,找到了解汉字、书法、艺术的门径和学习书法艺术的捷径以及对整体的中国文化和中华文明的审美认知。

公共效益:

本次论坛讲座,通过对传统书法艺术的讲授、展示与演绎,表达了钟嫡老师对书法的认知与重构,使得我校师生对书法这门传统艺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激发了对传统艺术观念的兴趣,有助于提高、坚定青年的文化自信。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