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教论坛】践行美育第六期:《实验艺术:作为一种新认知》
发布:2018-05-17 09:30

论坛题目:《实验艺术:作为一种新认知》

主讲嘉宾:武小川

举办时间:2018年5月16日

嘉宾简介:

西安美术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办常务副主任,中国动画学会教育委员会西北分会主任,西安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论坛简介:

实验艺术专业的创立源自于中央美术学院的摸索而兴起,它的关键发展节点,是2011年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的第二届实验艺术教育大会上,在“名正则言顺,言顺则事成”的思路下,各院校积极呼应,并由吕胜中等先生着力推进,共同向教育部及其艺术教育指导委员会申请“正名”,武小川教授在讲座中主要讲述了实验艺术的历史与现状。

公共效益:

本次论坛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中国实验艺术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与一手教学经验,一方面,为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切实的参考价值;另一方面,为专业与非专业的学生开拓了艺术视野、激发了美学兴趣,在实验艺术的赏析与实践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美学素养,构建正向的审美诣趣。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