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教论坛】践行美育第八期: 《公共文化与公共空间》
发布:2019-03-27 09:32

论坛题目:《公共文化与公共空间》

主讲嘉宾:杨超

举办时间:2019年3月26日

嘉宾简介:

西安美术馆馆长、西安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著名城市策划人、艺术评论家、城市视觉艺术家、策展人。

论坛简介:

城市是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公共文化空间是东西方城市文明差异的重要体现,城市公共文化空间也是承载国家民族文化的重要客体。东西文明中艺术品的多样性,也折射出城市公共艺术与公共空间的基本特性,成为影响人类和城市文明的根本。相对于西方的更开放的公共艺术,中国则更多为书斋艺术,这种艺术公共性的差异也直接影响到未来城市的文化选择。历史文化和当代艺术的存在、衍变和发生都会对城市公共艺术和公共空间的未来可能性产生根本的影响。城市公共艺术和公共空间的文化建构和差异性营造将是干涉未来城市发展方向的主流因素。

公共效益: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提供了另一种看待我们朝夕相处的城市文化的视角,在与西方城市对比研究的同时,更深层次的认识当代西安,在认识与反思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建立正向的城市文化观。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