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 境 设 计 专 业
 

本专业以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学生通过系统的环境总体规划设计、各类室内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园林、广场设计、展览设计、商业设施设计、照明设计、家具设计知识和基本专业技能,达到较高的艺术设计思维能力和设计水平,同时并具备设计方案策划、工程招投标和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的素质,为企事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培养应用型专门人才。

我系应专业特色和就业发展的需要,将环境设计专业划分为“室内设计”和“景观园林设计”两个专业方向,采取在第二学期,学生自愿选择的方式。其中,
室内设计方向的主要课程有: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艺术设计导论、建筑初步、空间透视学、表现技法(手绘)、公共装饰艺术、中国建筑史、室内设计原理、外国建筑史、建筑装饰基础、室内陈设艺术设计、室内空间设计专项、照明设计、装饰材料与施工工艺、人机工程学、竞标方案组织设计、家具设计、商业空间设计、展示设计等。

景观园林设计方向的主要课程有: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园林设计初步(上、下)、艺术设计导论、风景园林设计原理、表现技法(手绘)、中外建筑史、园林艺术、中外园林史、建筑空间构成、植物造景、景观规划设计、景观建筑结构与构造、景观专项设计Studio、园林建筑设计、园林工程、景观雕塑与小品设计、现代景观生态设计等。

学生毕业后能在企事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等从事环境总体规划设计、环境景观设计、园林、广场设计,以及各类室内设计、展览设计、商业设施设计、照明设计、家具设计等从事设计、研究、教学、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