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国内首部民宿设计图书《民宿设计实战指南》收录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作品
发布:2017-03-20 11:11
3月初,由苏州五维源景观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唐剑主编的国内首部民宿设计图书《民宿设计实战指南》,正式由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集结了“2016‘五维源’中国苏州·美丽乡村与半岛民宿设计大赛”活动的优秀项目案例,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艺系2012级学生谢亚鹏、许岩生、刘义的设计作品《水岸农家》,曾荣获该竞赛生态环境奖,此次又成功入选该图书出版,标志着我校环境艺术设计教育进一步受到社会专业人士的关注和认可。
据悉,《民宿设计实战指南》一书是我国当前第一部关于民宿设计类的图书,该书汇集了来自国内外几十所高校包括清华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四川大学、山东管理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学子及社会工作设计师团队的设计创意。在参赛作品展示的基础上提炼总结出民宿设计的理论与方法。它不是简单的作品展示,更包括设计专家给予设计方案的点评以及主办方——五维源景观设计公司最终设计方案的精彩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