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浙江恒欣建筑设计——西安理工大学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成果答辩及作品展在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顺利举行
发布:2017-03-20 11:17

近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浙江恒欣建筑设计——西安理工大学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成果答辩及作品展览活动。

3月2日至3日,应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艺系邀请,浙江恒欣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王保华总工程师、西安工业大学城市规划系刘勇讲师、南京大学城市设计研究院谢亚鹏设计师三人莅临我校,担任环艺系景观STUDIO(1)课程校外评委,分别参加了为期两天的2016年秋季学期“浙江恒欣建筑设计——西安理工大学环艺系”景观STUDIO工作坊成果答辩会。

活动当天,环艺系副系主任闫杰、工作坊负责人李皓、乔治老师与各位校外专家共同参加了成果答辩。在答辩过程中,三位校外评委认真听取工作坊成果汇报后,对我系学生在本次工作坊活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各位评委还对学生作品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南京大学城市设计研究院谢亚鹏设计师在答辩活动结束后,给学生作了题为《城市设计——基于多学科整合的环境设计策略》的专题演讲,并分享了自己近期工作、生活的体会。活动现场,师生互动良好,气氛十分热烈,学生受益匪浅。

3月16日——3月17日,在前期成果答辩基础上,环艺系面向全校学生在逸夫科技信息馆广场举办了本次工作坊的成果展览。

通过本次答辩及展览活动,环艺系景观STUDIO(1)课程教学团队初步探索出校企联合指导课程实践教学的新思路及新方法,这不仅极大地开阔了学生视野,调动了学生积极性,提升了课程教学质量,还有效地促进了环艺系校企合作的良性发展。

相关链接:本次工作坊由浙江恒欣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倾情赞助,是2016年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环艺系首次与浙江恒欣建筑设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开展的教学实践活动。该企业是一家具有建筑设计甲级、工程勘察专业类(岩土工程(勘察))甲级、风景园林设计乙级等多项设计资质的大型设计集团,现拥有90人的各类优秀人才,连续多年被浙江省嘉兴市政府评为先进勘察设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