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2017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评审会
发布:2017-02-26 18:36
在学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2017年2月22日上午9时-12时,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2017年度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和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申报评审会。会议由学院科研副院长王慧主持。
会议邀请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蔺宝钢教授和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硕士生导师陈登凯副教授,这两位分别在艺术学和设计学研究方向成果显著的专家前来评审指导申请书撰写。
两位专家分别结合自身申报和评审基金项目时的注意事项和要点,向在座各位老师分享经验,鼓励在场各位老师,做科研一定要坚持不懈、平心静气,紧跟学术研究热点,提升学术研究价值。撰写过程中文字要科学严谨,论述详略得当,行文格式规范认真。此外,两位专家还从多学科交叉的角度对基金申请书的善后工作和基金组织提出了建议。
会上,两位专家现场评审申请书,结合选题和内容,进行一对一现场指导。提出客观、中肯的修改意见。结合本次申请书评审,艺术与设计学院将进一步提升基金撰写质量,努力争取在2017年度国家级基金申报成功率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科研副院长王慧、学院申报国家社科艺术学和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中青年教师和其他科研人员代表近20人参加了交流讲座。
 
评审专家简介:
蔺宝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雕塑学科学术带头人,《雕塑》杂志编委,《当代艺术》杂志编委,西建大城市雕塑研究所所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西安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专业委员,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与艺术设计分委会委员,西安水彩画会会长,陕西省民盟工作艺术委员会副主任。
城雕作品一百三十余件(座),先后参加全国七届、九届﹑十届、十一届及《全国首届壁画大展》、《全国首届水彩艺术作品展》等国家级展览十次。完成专著五部,论文四十余篇,完成陕西省基金项目五项。多幅作品及论文发表于《雕塑》,《装饰》,《美术大观》,《艺术家》,《中国水彩》,《水彩艺术》等多种学术专业刊物。
 
 陈登凯,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秘书长、西安设计联合会副秘书长、丝绸之路创新设计战略联盟副秘书长。
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了国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余项,国家引智项目10余项。联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陕西省社科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基金项目4项。主编教材2部,撰写专著1部,发表论文50余篇,获软件著作权5项,国家专利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