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师生赴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发布:2016-11-11 16:53

11月10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系2013级园林景观班20余名学生在李皓老师带领下,赴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是根据该年级开设的《城市规划原理》课程教学要求,围绕西安城市规划发展演变专题,理论联系实际赴校外参观考察的一次积极的教学活动。

学生对本次活动热情高涨、兴趣盎然,多数学生通过本次课程考察充分认识到西安作为蕴含千年文化积淀的历史文化古城,其汉、唐时期的城市规划具有优秀的东方城市规划哲学思维体系,这是西安这座城市独居文化魅力的价值所在,也激发着学生不断向历史、传统文化学习的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观考察增强了课程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机会,对西安当代城市的规划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能对相关课程设计提供很多启发。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安市城市规划展览馆管理方的热情接待,该馆精心安排骨干讲解员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近两个小时的详细内容介绍,学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