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我是谁:寻找未知的自己”曼陀罗绘画心理沙龙
发布:2018-06-14 13:27

为加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心灵成长,6月9日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我是谁:寻找未知的自己”曼陀罗绘画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程瑛老师主讲,学院近20名师生参与了沙龙活动。活动由学院心理专干侯保航老师主持。

程瑛老师向现场师生简要讲解了曼陀罗绘画发展历史及其功能。随后,每位师生都拿到了绘有不同的图案的曼陀罗绘画纸,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在程老师的引导下慢慢处于放松状态,从准备阶段进入绘画阶段,大家跟随自己的感觉,用一支支彩笔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绘制属于自己的曼陀罗作品。绘制完毕,大家将自己的作品和绘制感受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本次沙龙活动让大家了解了“曼陀罗绘画”的魅力,促使同学们积极探索自我,提高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水平。学院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育人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关注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