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2019-09-19 14:41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实现我院2020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2019年9月19日中午12:10,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教10-401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暨就业分享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毕业班辅导员王舒,以及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莉老师作讲话。王莉老师就当前应届毕业生就业的形势,给同学们做了具体分析。她告诫同学们,要看到职业的多元化发展,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就业,挑战自己。她希望同学们,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首先一定要端正态度,其次要要尽快转换思维,适应社会角色的转变,抓紧9月、10月的求职黄金期,要敢于想敢于做,不要害怕碰壁。同时她提醒同学们,要学会重点关注就业的各类信息渠道,避免错过就业机会与毕业要求。

随后,已经求职成功的2020届本科生学生代表刘铭和王家祺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刘铭告诉同学们,求职一定要提高主动性,只有主动出击才能抓住机会。王家祺分享到,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善于发挥自己的优势,即使求职成功也要继续学好专业技能,为日后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

最后,辅导员王舒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就业信息系统的操作方法和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解读了就业过程中涉及的相关概念。此外,王舒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搜索就业信息”,提醒大家要及时关注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网站发布的就业信息、各企业单位校园宣讲会行程以及各大招聘网站的信息,合理安排自己的求职时间。

通过本次大会,2020届毕业生对就业前景和毕业环节的相关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就业目标,对即将到来的角色转变有了充足的信心。同时也希望所有的毕业生们不忘初心,勇于尝试,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