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教论坛】践行美育第一期:《寻常生活的不寻常室内设计》《见与不见的长安》
发布:2017-10-25 09:26

论坛题目:《寻常生活的不寻常室内设计》《见与不见的长安》

主讲嘉宾:唐克扬

举办时间:2017年10月23日-24日

嘉宾简介:南方科技大学教授,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策展人,艺术批评家和建筑设计师。曾任教于中国人民大学,纽约大学在内的等多所中外高校。

论坛简介:

《寻常生活的不寻常室内设计》:讲者主要讲述室内设计的研究和实践。室内的世界和室外是不一样的,但是他发现室内设计也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完全是个人的,个性的选择,也浸透了外在世界的风景与气息,质料和形式的计较,是趣味也是哲学。

《见与不见的长安》:长安是怎样一座城市?为什么说"长安不见使人愁"?在长安我们就看见了长安吗?作为一个长期的城市研究者,唐克扬教授带来一个不一样的长安。

公共效益:

通过两场不同主题的讲座,唐克扬老师一方面向师生介绍了室内空间与人们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也随着时代的变化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建筑师、室内设计师们如何应对时代发展,打造出千变万化、满足人们各种需求的建筑空间;另一方面,介绍了人文视角之下的西安城市公共文化,使同学们接受和学习到了前沿的文化理念,拓展艺术视野。同时,同学们将获得思想启迪,明确学科的方向,讲座激励着同学们独立思考、钻研学术,并在公共艺术知识海洋中汲取知识、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发展。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