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艺教论坛】践行美育第十六期:《中国文化精神与书法艺术》
发布:2021-09-30 09:45

论坛题目:《中国文化精神与书法艺术》

主讲嘉宾:王卫民

举办时间:2021年9月29日

嘉宾简介:

王卫民,西安美术学院书法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美术博物馆、美术馆副馆长,南京艺术学院博士,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美术学类)工作委员会委员,陕西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委员、陕西省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陕西省美协策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讲座简介:

结合儒释道思想、诸子百家与三大地域显学文化,将中国文化精神浓缩为“玄、意、线、游、悟”五字,以此阐释中国文化精神的博大精深,解析中国书法狂草的写意精神。

公共效益:

向师生们深入浅出了阐释了中国文化精神的博大精深,解析了中国书法狂草的写意精神,使得我校师生进一步对中国书法艺术有了更具启发性的体悟,增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同,有助于坚定青年学子的文化自信。

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