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科教育 / 正文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照明设计课程汇报展
发布:2019-03-07 09:24

艺术与设计学院2016级室内设计专业学生在张纪军老师的指导下于2018年12月26日在逸夫科技楼展厅举行了课程汇报展。

我院的照明设计课程已经开设4年,任课教师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环艺室内设计方向的同学,在没有任何三维软件应用能力的情况下,在照明设计课程结束时,都能在做出专业的室内设计方案效果图,同时,也掌握了室内照明设计的基本技能。本课程内容主要分为基础理论和设计实践两个部分。基础理论部分主要掌握照明设计的艺术手段和目标,照明设计的专业术语和基本定义,以及基本计算能力。实践部分要求掌握照明设计图纸的绘制方法和照明设计软件的应用。

“光”作为设计要素之一,将走进建筑设计、城市规划,室内照明将溶入建筑师和规划师的脑海。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提高,技术进步,照明将以人文思想作为设计理念;丰富的照明手段将创造新颖的照明方式;人们的身心和视力健康将因优良的照明而获益。有志于照明事业的建筑专业年青人将走进建筑环境照明的设计队伍,加快我国照明设计专业化的进程,最终实现照明设计的职业化,规范化。照明设计中大量使用LED等新技术,新产品。将极大的缓解夜间城市照明;工业照明;民用照明用电量。节约公共开支还低碳环保,符合国内节能减排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