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俞军财撰文解读最新艺考政策
发布:2021-12-14 15:17

今年9月24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每年的岁末,是艺术类招生考试的集中期,考生除了需要过硬的专业课、文化课成绩外,还要掌握一定的艺考知识和政策变化。我院教师俞军财结合多年在艺术高中生源基地招生宣传经验及对教育部有关艺考政策的研究,在艺考前夕撰写《2021艺考新政策您了解多少》一文发表于2021年12月9日的《陕西工人报》,宣传国家艺考最新政策,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解读分析最新的艺考趋势,指明政策方向。

俞军财在文章中分析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中三个最显著的艺考改革政策导向。即,艺考改革明确要扩大统考范围,严控校考,维护教育资源公平;艺考将推进分类考试、分类录取,为国家科学选拔人才;艺考将逐步提高文化课成绩比重,促进学生健康长远发展。

推进省级统考、减少校考,提高文化成绩是本次艺考改革的主要内容,其主要目的在于在保证艺术类专业考试公平的同时提高招生质量与培养质量。艺考选拔的是艺术修养与文化素质兼备的优秀人才,这也是今后艺术教育的一个主流方向。艺考新政让真正热爱艺术并为之努力付出的学子们得到进一步学习的公平机会。

文章链接:http://paper.sxworker.com/xpaper/news/982/4774/40415-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