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系列论坛举办第17期
发布:2022-01-15 10:42

1月14日下午14点,西安理工大学原校长陈治明教授受邀,举办了名为《邮票中的绘画艺术》的公共艺术教育论坛第17期讲座。

在讲座中,陈志明教授由个人收藏的部分世界名画邮票入手,分别向观众介绍中国十大传世名画和西洋画发展历程中的代表人物、主要作品及历史故事,通过邮票介绍了两岸故宫和卢浮宫等几个世界著名的艺术品博物馆,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重大历史事件。在4个多小时的讲座中,陈教授以方寸之间的中外邮票,为观者生动地再现了一千年多年的中西方艺术成果,勾勒灿烂的人类文明史。

本次云讲座,共有来自西安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广州商学院等校内外160余名观众参与了线上观看,获赞1.9万。

陈治明教授,1991-2013年期间先后任西安理工大学(陕西机械学院)副校(院)长、校长、学位委员会主席和学术委员会主席,1993-2015年任西安理工大学电力电子与电气传动技术、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和材料物理与化学学科博士研究生导师。2015年退休。曾长期兼任中国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非晶态物理与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获得中国国家机械工业科技专家、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业余爱好书画与集邮。

西安理工大学公共艺术教育论坛,面向全体理工大师生与社会群体,践行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工作精神。论坛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举办17期,主题涉及美术、音乐、影视、戏剧、舞蹈、书法、戏曲、传统文化等。希望通过丰富的内容、多元的视角,与广大师生学子共同感受艺术之美、塑造心灵之美、激发创新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