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系列教育(一)开学第一课
发布:2022-09-16 14:47

为帮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征程,9月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拉开帷幕。上午10:00学院党委书记朱中华、院长薛艳敏、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翟雨翔、副院长张辉、王旭鹏、孙浩章与新生进行了线上见面,院领导为新生开启了大学第一课。会议由院团委书记马欢主持,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

会议伊始,朱中华代表学院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深入浅出、细致详实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学院的办学历史。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遵守学校与学院相关的规定与制度;二是要主动学习,树立目标,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生活中。

薛艳敏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对学院历史、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项目等进行了讲解,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树立崇高理想,不断完善自身,开拓眼界。

翟雨翔副书记对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体系及学工队伍进行了介绍,对新生返校及入校后管理进行了重点强调,结合开学电信诈骗特点和网络安全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最后,对学生关注的专业分流、线上课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学第一课”是新生“读识大学”的起点。新生对学院的发展沿革、组织架构、学生管理等情况有了全方位的认识和了解。期待285名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开启梦想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