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发布:2022-10-20 19:4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校内外全体师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集中收看。

 在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朱中华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继续牢牢把握党的中心任务,将党的中心任务作为提出新思路、新战略和新举措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要在新征程中推动美育事业,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具有形象美、语言美、行动美、心灵美的素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院长薛艳敏表示,报告中所提到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都与我们高校息息相关,“把青年工作当作战略任务来抓”更是对高校工作者提出了奋斗的召唤,我们时时与青年一起,一定要在课堂上、在实践中、在科研中,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青年人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支部书记陈强表示,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认为必须深刻的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以此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放在突出的位置,真正从内心落实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以正确的理想信念来面对教书育人的使命,成为学生追求梦想、实现梦想道路上的引路人。此外,优秀的教学能力,与勤奋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也是一名当代教师所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

教师代表周毅晖表示,二十大报告是催人奋进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认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个人应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多种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进行再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

 学生代表毛义琛表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定当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军队优良作风,积极努力学习,为祖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