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来西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际考察交流活动
发布:2023-02-23 10:35

2023年2月21日上午,由内蒙古科技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韩冬楠院长带队,由院班子、系主任等核心骨干组成的二十人考察队伍来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院际考察交流活动。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党委书记李文瑛、副院长张辉、孙浩章、胡有睿,及各系室主任等热情接待。

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由薛艳敏院长负责介绍我校与我院历史及近年来发展的整体情况,张辉副院长介绍我院近年来取得优秀成绩的科研发展概况以及代表性的由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唐十八陵雕塑艺术网络平台建设”项目,孙浩章副院长介绍了美育教育情况。双方围绕一流专业建设、人才梯队建设、国际办学、专业整合等发展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中心等教学科研环境,并以专业为单位对接讨论分别进行了深入的教学、科研交流。

本次交流会双方促进了相互了解,并以各自经验为对方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也就办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方案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两校、两院的进一步交流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内蒙古科技大学是内蒙古自治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新工科研究与实践”等高校发展规划。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于2011年,现有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设计、广告学、音乐表演、美术学7个本科专业,涉及艺术学、工学、文学3个学科门类。学院依托学校工科背景,立足艺术与文化、科技相结合,注重实践型应用人才的培养,实施“大类招生教育”“专业教育”“工作室制教学”的三层式递进教学模式,形成“1(通识平台)+1.5(专业教育)+1.5(工作室教学)”的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教学特色。其专业、学科及中西部背景均与我院有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