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2024-03-22 23:18

3月2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在逸夫楼209开展2024年“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二期——“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主题宣讲。院团委负责人赵婷,院“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培训。本期培训由院宣讲团成员徐睿、熊汉彬担任主讲。

培训中,徐睿以中国历代绘画中的园林文化为主题,分析了中国园林“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艺术特色和文化内涵,在赏画中品园,在品园中明理立德。熊汉彬以农耕文化为主题,带领同学们一起品画、读诗、聊科学,在中国古代绘画中“绘见”农耕文化,解译中华民族文明密码。宣讲结束后,赵婷就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提出,作为艺设学子更应该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和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理解提升文化素养,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

“青马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重要阵地提高青年学生干部理论水平提升青年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学院将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以青春之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