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先进人物的通知
发布:2015-11-27 17:36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近年来,我校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忠于职守、为人师表,致力于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我校教育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先进人物。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尚,学校决定将这些先进人物事迹汇编成册对其进行宣传报道。现就做好先进人物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物推荐要求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人民的教育事业,带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履行岗位职责,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为人梯,传播知识,充分展现新时期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无任何违法违纪问题,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作为推荐人选: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信念坚定,师德、品德高尚,为人师表,行为世范;

2.坚守教育教学一线,切实履行教师岗位职责和义务,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努力推进教育创新,在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等方面成绩突出;

3.在教育教学研究、科学研究、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创造性的成果,且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或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4.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教育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在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5.工作作风优良,工作业绩显著,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在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等方面模范带头作用突出;

6.善于研究和把握教育规律,勤勉尽责,忠于职守,在学校建设、管理、服务、发展等方面具有突出成绩。

二、事迹材料要求

1.推荐材料体裁上为通讯式人物事迹材料,侧重挖掘、推荐业绩突出、事迹感人、形象鲜活的教职员工和党员干部。

2.推荐材料字数4000字左右,要求内容真实,可读性强,重点突出,不要求面面俱到。

3.推荐材料格式:题目(三号黑体居中)、作者与作者单位(四号仿宋居中)、一级标题(小四黑体)、二级标题(小四楷体加粗)、正文(小四宋体),A4纸格式排版,行距1.5。

三、推荐工作要求

1.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坚持标准,严格要求,确保推荐质量,真正把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推荐出来。对被推荐人提供的事迹材料要认真审查,严格把关,杜绝泛泛而谈,言之无物。

2.本次推荐以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为单位统一报送。纸质版(一份)加盖所在单位公章,交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318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xcb@xaut.edu.cn,邮件主题标注“先进人物+单位名称+姓名。联系电话:82312055

3.推荐截止时间:2015年11月30日,过期不予办理。

    

                                                                                  党委宣传部

                                                                                  2015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