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复杂装备工业设计中心”获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发布:2023-02-25 09:49

近日,陕西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发布了《陕西省第三批工业设计中心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复杂机械装备工业设计中心”获批为陕西省第三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本次申报工作得到了陕西省工业设计发展中心的指导和支持,学校高度重视,艺术与设计学院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申报工作还得到了校科技处等校内单位的支持。其中现场考察于2023年2月8日下午进行,考察组由陕西省工信厅、西安市工信局领导及专家组成,申烨华副校长亲临现场指导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工业设计中心主任)、副院长王旭鹏、科技处副处长郭梁、工业设计系主任周毅晖、副主任葛畅、张春强等中心主要教师参加考察工作。

经过区、市、省多级审核、考察筛选,陕西省工信厅召开厅务会研究通过后正式获批,经由陕工信发[2023]34号文件公布,也是本批次唯一获批的高校所属工业设计中心单位。

说明:西安理工大学复杂机械装备工业设计中心是由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教授牵头申报,于2017年获批成为校级科研基地单位,依托我校的优势专业和学科,以艺术与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系为核心整合多方面优质资源,长期从事工业设计服务与研究,逐渐形成一套完备、成熟,具有行业特色、产学研一体的工业设计研发、设计服务体系,于2022年10月申报第三批省级工业设计中心。

陕西省工业设计中心是指经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认定,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较强、创新成果丰富,在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升级、提高设计协同创新能力和制造效率、实现制造业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且发展水平居全国、全省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也是陕西省人民政府“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重要协同政策。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审批文件

复杂机械装备工业设计中心

陕西省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评审考察组到现场考察的工作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