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宽民教授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2021-07-03 14:54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引导广大教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30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宽民教授在艺术楼209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做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中华主持。

宣讲会上,鲁宽民教授以“延安精神的历史意蕴及当代价值”为题,从历史延安、人文延安、自然延安三方面着手,讲述了延安精神的发祥、延安的磁口效应、延安的众多历史人物、延安精神的层次内涵等多方面内容,深刻阐述了延安精神的核心价值体系,一是艺术创作要有价值取向,运用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办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学科;二是要有优良的团队意识,坚持党政同心、全局齐心;三是要有顽强的奋斗意识,注重坚定信念、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团结拼搏等意识的培养;四是要有积极的创新意识,做好组织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战略创新;五是要有自觉的节俭意识,保持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做好转四风,扬四风;六是要有强烈的公仆意识,要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朱中华代表全院教职工衷心感谢鲁宽民教授为我们做了这场精彩的报告,并总结指出,鲁教授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授生动,不仅是一场深刻的党史、革命史教育,又是一次重要的中国共产党人光荣革命传统、革命精神教育,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理论联系实际,做好本职工作,深入挖掘艺术中的党史,将红色经典与艺术创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