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赴略阳何家坪村开展回访慰问
发布:2021-06-01 14:55


为了进一步落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期间“四个不摘”政策要求,5月3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一行三人前往略阳县白雀寺镇何家坪村开展结对帮扶回访工作。

来到何家坪村,扶贫小组先到扶贫户何金文家了解情况,在仔细查看了扶贫户家中的生活用水、环境卫生、生活设施等基础条件后,院办主任张珂亲切的与何金文夫妻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了贫困户“两不愁、四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询问了家庭成员、生活状况、生活饮水、电力入户、身体健康、生活困难等多方面情况,并详细记录和查看了何金文所反应的房屋裂缝相关事宜,同时为何金文家送去了米、面、油、奶等慰问品。

随后,扶贫小组前往何家坪村村委会,与驻村第一书记李为锋进行交流座谈。李为锋介绍了全村扶贫户的大致情况,以及我校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所做的重要举措,同时希望学院能够尽力支持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此次回访慰问,是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与扶贫户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摸清了扶贫户的生活和家庭相关情况,排除了脱贫户返贫风险,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根据学校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实现农村农业现代化贡献学院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