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
发布:2022-12-08 09:43

 12月7日晚,学院党委在逸夫科技楼205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英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系室主任、支部书记、学工办和院办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薛艳敏、党委副书记翟雨翔分别通报了学院近期发生的几起相关事件。学院党委书记李文英与大家一起,针对学院师生特点,围绕思想引领、阵地建设、舆情监测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讨论,研判了学院目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风险点和存在的隐患,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会议审议通过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安全教育体系建设方案》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关于突发事件及网络舆情应对与处置预案》。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要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艺术与设计学院各专业需要更加关注现实、关注生活、关注自我生存体验,学院师生思维总体偏感性、独立,因此全院上下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稳定安全这根弦,学深悟透二十大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各支部系室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部署及会议所通过的两个文件等内容,要将意识形态宣传元素切实融入课堂主渠道,融入各类论坛、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培训会、出版物、发表文章、艺术类作品、个人活动及朋友圈微博QQ等阵地,加强主流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同时,要坚持意识形态底线思维,加强政治引领,帮助师生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防止意识形态问题倒灌校园;对教师队伍中不合适的观点和言论等行为,要予以及时制止、有效教育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