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 觉 传 达 专 业
 

    为适应市场经济建设对艺术设计人才多样化的要求,本专业方向以现代广告艺术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的基本知识和能力对学生进行培养。 要求学生在掌握艺术造型、色彩和设计基础理论与技能的同时,具备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全面的综合素质,在广告艺术设计和包装装潢设计领域的知识面广、实践能力强。能在广告策划与设计、印刷设计、包装装潢设计等行业从事设计、研究、开发或管理的高级艺术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
    素描、色彩、艺术与设计导论、平面构成、工程训练E、设计色彩、设计素描、图形创意、装饰基础、写生、国画基础、书法艺术、印刷工程导论。
    专业课:艺术设计史、立体构成、2D绘图软件应用、字体设计、印刷实践、商业插画、版式设计、2D动画软件应用、陶艺与容器造型设计、艺术考察、书籍装帧设计、标志与VI系统设计、3D动画软件应用、网页设计、商业摄影、包装材料与结构、广告文案与策划、包装装潢设计、平面广告设计、设计实训、空间透视学、展示设计、新媒体广告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能在广告策划与设计、包装装潢设计、城市规划、建筑与装饰等部门从事设计、施工、研究与管理等工作。